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澄清传言 沪指震荡上涨0.88%

  • 发布时间:2015-07-21 04:33:3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再次对半年线和4000点发起攻击,但受到关于维稳资金退出的不实报道影响,最终以得而复失的局面遗憾收盘。不过,从盘面上看,市场人气仍在恢复当中,个股活跃度不减。在军工股继续领涨的带动下,国企改革概念股与农业、互联网、迪斯尼、计算机等题材股携手上涨,两市涨停个股超过300只。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8%,收于3992.11点,成交温和放大至6882.6亿元。

  昨日开盘后,沪深两市延续近日反弹势头,震荡上扬。沪指一度冲高至4021.33点,收复半年线和4000点两道重要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更为活跃,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4%。盘面上看,军工股继续一马当先,在中航系集体大涨的带头效应下,光电股份中直股份中航动力航天科技航天电器海特高新等20多只军工股纷纷涨停。

  上午10:30过后,市场突然传出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消息,受此影响,股指和个股大幅跳水,沪指一度翻绿,下探至3927.12点。此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则奋力拉升,出手护盘,似乎在说:“国家队并没有走。”果不其然,证监会在上午收盘后,立即通过官微否认上述“维稳资金退出方案”传闻,证监会方面称,媒体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并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

  午后开盘,股指快速反弹,军工板块仍保持领头羊位置。与此同时,题材股也重新活跃,农业、互联网、医疗、计算机、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逾300只个股冲上涨停板。沪指也一度重新收复4000点整数关口,遗憾的是尾盘的小幅回落使其再度失守。最终,沪指上涨0.88%,收于3992.11点;深成指上涨1.52%,收于13202.40点;创业板指上涨2.33%,收于2848.30点。

  分析人士指出,4000点之下的冲关前蓄势就是为了冲击4000点,所以在这个位置震荡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这样的洗盘才能夯实短期底部,减轻上方套牢盘压力。大盘目前受制于半年线、20日均线反压,短期虽有调整需求,但很可能在盘中便能完成。而大盘技术指标MACD已经出现了金叉,发出了买入信号,短期向上的趋势在日线级别上已经成立。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