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促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2: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潘莹

  邱树华,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委书记。一年中,她2/3以上时间是在基层度过的。

  “敢于知难而进,勇于担当”,这是熟悉她的人对高新区(新市区)这位“一线女指挥”的评价。

  创新发展主动作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1年由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新市区实行“区政合一”合并而成。

  合并之初,面对“区政合一”的路子怎么走、合并后体制机制上的瓶颈怎么办,邱树华敢担当,应对各种挑战,短时间内形成人合、力合、心合局面。

  目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区政合一”前的7.2%提高到18.5%,今年有望在全疆率先实现GDP超千亿、财政收入超百亿。

  凸显“高新”跨越发展

  参加完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邱树华利用返疆前的一点空闲时间走访了一家大型国企。“这家企业总部很快将落户我们区。”邱树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凸显“高新”优势,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指挥部,每10天左右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会,加强对项目的督促工作。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3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目前已集聚了1万多家企业。全疆70%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在这里落户,成为乌鲁木齐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勤下基层心系百姓

  短短几年间,116亿元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畅通,人居环境不断绿化美化,城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老百姓从新区发展成果中切实得实惠。

  高新区(新市区)农村区域面积146平方公里,农村人口5万多人,为促进“三农”发展,她经常下到基层,赢得广大村民和村干部好评。

  她说,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和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