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东湖高新区首试新模式:服务外包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实习生薛玲玲)经过日常考核和评价,近日,14名外包服务人员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正式上岗。这些工作人员着统一服装,主要完成办事咨询、预审收件、电脑录入等辅助工作,收入材料的审批工作则由政府公务员在后台完成。

  近年来,高新区内企业激增,需要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宜逐年增加。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该区政务中心共办结696万件业务,以170名窗口工作人员计算,每个工作人员日均办结171件。今年,这一数字依旧呈直线上升趋势,一季度,该区新增企业1611户,每个工作日诞生企业27家。

  与此同时,组织部门按照规定却不能相应地增加人手;尝试自行招聘,却面临人员管理难的困境。最终使群众被迫排长队,投诉量日益增加。面对此种困境,政务中心在向组织部门申请增派人手无果的情况下,开始寻找解决之道。

  今年初,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首试新模式——将公务员从窗口咨询、预审收件等简单工种中“解放”出来,一心一意抓审批与监管,而窗口工作则交给外包公司完成。

  经过多轮竞标,深圳特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特发物业”)最终中标。目前,政务服务外包项目仅在工商登记窗口试点,短短一个月时间,企业办事平均等待时间已由2小时缩短为40分钟,因等待时间过长引发的投诉案件数亦降为0。不仅如此,根据测算,购买服务后,可变人工成本将下降20%左右。

东湖高新(6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