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万元善款资助优秀特困教师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2: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刚)7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顺丰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顺丰的教师节礼物”项目发布会。顺丰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于培训贫困地区乡村教师,资助和帮扶贫困地区优秀乡村教师。在近两个月后的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特困优秀教师会陆续收到来自顺丰发放的家庭补助。

  “来自顺丰的教师节礼物”公益项目将首批资助贵州、云南等10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特困优秀教师。同时计划在今年8月,组织近百名贫困地区小学校长、教师参加培训。

  我国农村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50.32%,全国有800万乡村教师,却承担着6600万农村中小学生的教育工作,“补充难、强度高、职称低、条件差、机会少、责任大”始终是这一群体的尴尬处境。该项目正是针对这一现状展开的公益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