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高新区打造“互联网+”产业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4: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近期将出台《2015年“互联网+”行动方案》,以“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政务”四大领域跨界融合发展为重点,推动互联网产业深入经济社会各领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推动政府服务模式创新、社会管理水平提升,把成都高新区打造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互联网+”产业基地和智慧园区。

  据悉,成都高新区《2015年“互联网+”行动方案》针对互联网产业渗透发展的基本特性,结合其“三次创业”规划确定的“4+1”主导产业方向,从智能制造、文化娱乐、金融、电子商务、教育、医疗健康、政务服务、创业创新、基础设施配套九个方向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措施,旨在为成长高新区推进“互联网+”快速发展提供支撑依据和指导方向。

  “上述四大产业领域和九个发展方向的提出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高新区现有主导产业中占有比较重要地位的领域;二是通过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能很快实现效益提高和转型升级;三是能尽可能多辐射经济社会各方面。”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表示,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良好,政策体系完善,人才资本等要素资源加速聚集,特别是在互联网产业在已形成了比较优势,发展“互联网+”可谓有天时地利人和,通过整合资源、形成拳头、持续推进,一定会占得先机,成为推动成都高新区经济实现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

  作为中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是全国最先瞄准“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早在2012年6月就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目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包括移动互联网产业已成功融入全球产业版图,成为我国IT产业的重要一极。

  同时,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在“互联网+”细分领域聚集了一批高成长企业。比如,互联网教育方面,铁皮人公司专注于儿童早期教育阶段,建立了智能设备+云服务+APP的互联网儿童教育成长平台;东方闻道在线教育平台广泛应用于全国逾300所学校。

  互联网视听方面,极米科技成立仅1年,销售收入已过亿元,目前在国内智能微型投影市场占有率接近50%。互联网金融方面,中联信通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平台交易量累计超过300亿元。

  互联网医疗方面,聚集了华西公用、美康医药、芯软科技等20余家相关企业,产品和服务涵盖医疗信息化、终端硬件、生物识别、健康平台等多个方向。此外,在“互联网+房产、+物流运输、+旅游”等领域,众多业态模式创新企业不断涌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