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温暴晒给车降温有妙招

  • 发布时间:2015-07-20 23:29:5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夏季,暴露在烈日之下的汽车,其内部温度会非常高。因此,不少车主选择关闭车窗,打开空调进行降温。但是,这真的是个好办法吗?

  据从事汽车美容工作的杨峰介绍,在汽车的内饰中含有皮革、织布、硅胶等多种材料,经过高温暴晒后,将释放出比平时更多的有害气体。

  但是,在暴晒之后,直接关闭车窗,使用空调为车辆降温是很多人的习惯。对此,一些出租车司机给广大车主支招——在遇到高温天气时,你可以将外循环打开,并将空调调至最强,然后在车外等待其降温。这种方法虽然降温效果不错,但在节油方面并不占优势。说到更为环保的方式,杨峰建议大家通过贴膜来降低高温暴晒带来的影响。

  此外,还有专家表示,在夏季车漆是直接受到损害的部分,特别是在汽车表面有水滴残存时,车漆可能会因为阳光的折射作用而被灼伤。

  此外,为了躲避暴晒,一些司机选择将车停放在树阴之中。对此,你需要注意的是,落在车上的树脂需要在一周内进行清洗,否则很可能出现无法洗掉的情况。

  (据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