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上半年实现贸易顺差 出口对象增至73国

  • 发布时间:2015-07-20 1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兰州7月20日电 (徐雪)甘肃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波20日表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612.88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陈波介绍,上半年,甘肃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86.68亿元,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1111.99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1314.21亿元,增长8.2%。

  陈波分别从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消费品市场稳中趋缓、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财政金融运行良好、居民收入继续增加、消费价格温和上涨,以及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下降九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波说,从出口看,上半年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7%。主要原因是苹果、番茄酱、杂豆等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出口对象由上年同期的65个国家提高到73个国家,出口品种由92种提高到132种;民营企业主导出口,民营企业占全省出口总值的90%以上;同时,保税物流中心拉动作用显现,武威市出口成倍增长。从进口看,全省进口总值同比下降27.8%,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3.8个百分点,主要受铜金矿、镍矿砂等资源性产品进口量价齐跌的影响。

  “总体看,上半年甘肃实现了贸易顺差。”陈波称,目前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对外贸易均在下降,全省对外贸易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瑞虎说,上半年,甘肃居民消费价格呈现“七升一降”格局。其中,七升的是:食品类价格上涨1.4%,烟酒类价格上涨0.8%,衣着类价格上涨3.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0%,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8%,居住类价格上涨3.0%。一降的是: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5%。(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