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企1万欧拍下西班牙一机场 欲建对欧出口货运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7-19 07:31: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西班牙中部城市雷阿尔城一座机场破产后空置数年,终于在17日找到潜在的买家。一家名叫Tzaneen International的企业以1万欧元(约合1.1万美元)拍下这座“鬼机场”所占全部土地和跑道、塔台等大部分建筑。并打算将其改建成中国向欧洲出口的“货运中心”。媒体报道,这家企业在西班牙成立,资金来自中国、英国等多方投资者。

  “雷阿尔城中央机场”位于首都马德里以南大约200公里处,建造成本数亿欧元,2008年开始运营。这座机场规划和建设正值西班牙地产泡沫酝酿之时。规划者原本寄望这座机场吸引以马德里为目的地的廉价国际航班。

  从机场的设施配置可以看出规划者的雄心:跑道长度足以降落目前世界最大的空客A380客机,航站楼每年可接纳旅客1000万人次。然而,随着西班牙经济因地产泡沫破裂而走入低迷,加上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扩建,雷阿尔城机场开张后不久就成为无人问津的“鬼机场”。经历长达4年的破产程序后,雷阿尔城机场最终于2012年关闭,负债数亿欧元。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