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清文昌街道产业转型指向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7-20 11:32:0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柴洪亮 亓航)日前,总投资1.5亿元的迈进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电子商务+实体商贸+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产业链平台。这是继山东中大电商产业园之后落户文昌街道的又一电子商务项目,这也意味着电子商务成为该街道产业发展升级的新引擎。

  “电子商务有效降低了经济运行成本,提高了经济运行效率。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成本、营销成本及渠道成本外,电子商务服务业对于降低信用成本、物流成本与交易时间成本也具有显著作用。”文昌街道招商引资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文昌街道顺势而为,将电子商务列为优先发展的新业态,并加紧制定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投融资、税收、人才等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良好的生态区位优势、优惠的投资兴业政策和高效的项目服务措施,吸引了大批电商企业落户文昌。

  无独有偶,去年6月份落地文昌街道的山东中大电商产业园,是济南西部第一个电商孵化器,采用“实体展示店+网上交易平台+轻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模式。目前产业园注册电商企业已达41家,其中荣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万,明江电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00万,惠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网络创业基地。

  围绕电商企业的发展壮大,文昌街道在搭建好平台、制定好政策、优化好环境的同时,成立专门团队对重点电商企业实行“多对一”服务,着力为其解决配套设施、资源配置等问题。中商农安电子商务公司在该街道的支持下,以经营“安全食品,利农利民”为核心主题,引入现代网络、移动终端、物联网三大技术,致力于营造“看得见的安全”的全方位消费场景,打造标准化生产基地、物流及配送中心、连锁超市、B2C电商平台四大核心产业支柱。

  结合自身城区与农村双向发展的特点,文昌街道在引进电商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的基础上,依托本地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制定了《文昌街道关于发展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的方案》。按照“街道搭台、村居唱戏、群众受益”的原则,采取“政府(服务中心)+村居(合作社)+平台+基地+农户”的“五联”模式,开展农产品电商业务发展。金西李牌山药、立添食用菌、孙庄草莓等知名农副产品将成为该街道首批电商上线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