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涉足消费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2: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日前,A股“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公司参股筹建的“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据悉,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杭州银行作为主发起人,生意宝参股10%,并引进西班牙对外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由电商企业共同联合传统中外银行业的“互联网+金融”组建模式,在国内尚属首例。根据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告,获批筹建的“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系浙江首家。浙江银监局表示,“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浙江金融业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促进消费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从生意宝方面获悉,该公司将计划引入世界先进风控技术,依托大数据开展自动审批,致力于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快速完成贷款审批为特点,充分满足传统银行机构无法完全覆盖的百姓日常消费“小额、高频、急需”的分期付款需求。还将通过与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的深度合作,打造便捷、高效的放款流程,缩短客户在线下申请点的现场等待时间及线上审核时间,为客户提供亲和、理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O2O金融服务,从而推动“互联网+普惠金融”落地。

  据央行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性贷款规模达115万亿元,2013年为142万亿元,2014年为171万亿元,消费贷款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

  消费金融公司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地区已形成成熟的运行模式。在国内,截至目前,全国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公司共计12家,包括北银、中银、成银、兴银等银行系金融消费公司,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电商系消费金融公司,以及捷信消费金融等传统消费金融公司。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分析师钱海利分析,2015年国内消费金融公司将呈现爆发状态,消费金融公司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地区已形成成熟的运行模式。作为消费的“助推器”,它是关系经济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业务。“生意宝此次参股消费金融公司,使得自身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更加丰富,借助其大数据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