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启全新P2G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34:3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用“互联网金融+民生”激活民间资本,助力民生建设

  浙江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启全新P2G模式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昨日,由浙江乐创会战略入股的浙金网正式宣布,将开启互联网金融全新的P2G(Private to Government)征信资产交易平台模式,通过搭建民间资本参与政府民生项目的中间桥梁,同时为投融资两端提供传统金融业所不能及的高效率、低成本的优质金融服务。

  网贷平台数量不断扩容、交易规模持续激增,都反映出网贷市场的兴旺。但是,跑路、逾期坏账、提现困难等问题也时刻提示着P2P 市场的浮躁。

  寿星林是浙金网的创始人,他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聊到了目前P2P行业存在的几大问题。不少浙江P2P平台的坏账率达到20%以上,而通过短期的虚标来还长期坏账的钱更是眼下诸多平台的无奈之举,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恶性循环,P2P平台获客成本居高不下。

  一方面是缺钱的地方政府,另一方面是汹涌的民间资本,如何引导民间资本注入实体经济,特别是利国利民的政府民生项目中去?

  “浙金网把投资者的钱用到哪里呢?主要就是造城、筑路、治水。” 寿星林说。浙金网在国内首创推出P2G模式,定位于正信资产交易,架设民间资本参与地方民生项目的通道。上线以来,为余姚建设、安吉五水、德清高铁等众多民生项目筹措资金,满足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巨大融资需求。

  P2G模式的出现与政策机遇密不可分。2014年,国务院43号文的发布,为民间资本投资地方民生建设指明了方向。在43号文发布之后,地方政府旗下国有企业的融资通道迅速委缩,如果没有过渡性市场化的方式,则会大大提升系统性风险。浙金网借助P2G模式,适时地为地方政府旗下国有企业提供了流动性支持的通道。可以说,P2G模式正是基于这一政策框架下的互联网金融实践。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