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骏:大盘下半年或重上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34:0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的持续震荡引发投资者对后市的极大关注。上半年,股市上演了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从年初的2000点一路飙升到5月份的5000点。6月15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大盘飞流直下,最低跌到3373点。上周六,针对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央视知名财经评论员、第一财经电视评论员、国内知名理财权威李骏来沈,分享了他独到的投资见解。他大胆预测:下半年,最快十月分前后,沪指很可能会重上5000点。

  李骏生动幽默、妙趣横生的“李”式演讲风格受到了现场数百位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本次理财讲座由沈阳晚报联合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理财周刊主办。

  预测:年内重上5000点

  2013年股市遭遇下跌,从2013年5月29日沪指报收2334.34点,到2013年6月26日最低1849.65点,其间16个交易日,最大跌幅26.2%;2015年的股市下跌,则是从6月12日沪指报收5178.19点,到2015年7月9日最低3373.54点,其间18个交易日,最大跌幅53.49%。

  那么,结果呢?2013年9月12日,沪指最高反弹到2270.27点,其间最大反弹幅度达到22.74%,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几乎扳回了之前的全部跌势。按照这个逻辑预测,今年国庆节前,上证指数重新站上5000点就是非常有可能的。

  分析:二次探底的概率

  目前,股指虽然处在回涨当中,但是不排除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4100点成为关键点位,因为4100点是上次沪指从4500点回调以来的支撑点位。如果这波行情有效突破4100点,才可以认为股市是真正向好,甚至能直接冲上更高的点位。

  根据盘面分析,沪指的震荡区间在3478点-4100点。其中3478点-3700点属于下半段,3700点-4100点属于上半段。如果收盘价收在3700点以下,大盘就危险了,要是跌下3478点,那就是二次探底,而且很可能持续破位下跌。

  所以,他认为,本周股市的走势十分关键。

  操盘:淘金哪些主线

  下半年淘金哪些板块?

  李骏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下,创业板仍然具有上升空间,甚至未来创业板的指数可能会超过上证指数。

  下半年,选择个股,要紧密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尽量选择符合国家战略的股票。板块机会集中在“一带一路”、装备制造、互联网+、国企改革等,特别是绩优品种的小票次新股,未来一段时间,IPO将空缺,而且次新股几乎没有融资盘,很多个股在涨了十几个板儿之后,遭遇下跌狂潮,属于被市场误杀,因此必然重新受到追捧。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摄影记者 王伊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