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产高抗航天蔬菜品种亮相天津

  • 发布时间:2015-07-20 03:32: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0日,航天蔬菜成果现场观摩会在天津市宝坻区隆重召开。本次亮相观摩会的有航椒、航茄、航天番茄、航天架豆等10余个高产、高抗的航天蔬菜品种。这些航天蔬菜植株粗壮、叶色浓郁、颇为喜人。

  作为国家“十二五”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的航天育种技术是利用航天器将作物种子搭载到宇宙空间,诱导作物在太空特殊环境下改变其基因序列,从而改变其原有性状,再经过地面科研人员多代选育,培育出优良新品种。

  据航天育种研发中心李峰介绍,较普通蔬菜而言,航天蔬菜不仅产量高,而且在营养价值方面更胜一筹。例如,航椒维C含量是普通辣椒的1.5倍;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保健性极强;航天番茄有红、黄、黑、绿4种颜色,口感酸甜适中,适合当水果鲜食。航天架豆叶绿素含量极高、口感超好。

  据统计,截至2014年,我国已有近120个航天育种作物品种通过了省级鉴定,在25个省(区)累计推广面积达68万亩,实现农业增加值30多亿元。神舟绿谷主推的包括航椒、航茄、航天番茄、航天豆角、瓜类约30个优良品种,已经在近20个省(区)进行了种植推广。李晓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