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为是三国杀,原来是三结义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焦立坤

  乐视、酷派、奇酷站到同一个舞台上,堪称业界奇观,暧昧的“三角关系”剧情向“桃园三结义”跳转。

  在上周举行的2015乐视生态·开发者大会上,酷派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光强、奇酷科技首席商业官潘志勇与乐视网CTO、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的亲密合照与同台亮相,击碎了此前的满城风雨。杨永强还以主人的身份向酷派、奇酷赠送了一部超级手机和一台超级电视,作为三方第一次见面的见面礼。

  上月底,乐视斥资21.8亿元入股酷派的消息引爆手机圈。此前,酷派与360刚刚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做手机。一时间,关于乐视、酷派、360三者的关系陷入扑朔迷离,各种阴谋论、阳谋论甚嚣尘上。

  尤其是在乐视敲定入股酷派后的蜜月期内,两家公司高管往来密切,官方微博的互动也颇为频繁,不时秀秀恩爱。张光强说,此次酷派与乐视强强联手,想通过产生化学反应,进而产生超级生态,从而打造完美的超级生态入口。乐视董事长贾跃亭说,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相信两家公司将产生强化反,实现“共生共赢共享”。据悉,乐视与酷派的合作已经延伸到未来的5G和车联网。

  而外界很关注,三角关系中的360董事长周鸿祎持何态度。要知道他正在憋大招呢,奇酷手机正在紧密研发中。而本周他执掌大神品牌后的“处女作”将揭开面纱。

  在乐视的主场上,潘志勇只是作为嘉宾出席,他的亮相更像是一种态度,为三方结义站台。而在群雄逐鹿的手机江湖,未来三方能否产生理想中的“化学反应”,打造所谓世界上最强的联盟则充满变数。

  从理论上看,乐视有着丰厚的互联网内容资源,奇酷则在安全软件独霸一方,而酷派则在手机硬件深耕多年,三方各有优长。另外三方有着共同的“敌人”小米。无论是酷派、乐视还是360,都拥有庞大的粉丝团,加起来有几亿之多,如果真正成功联手组建一个更强大的平台,必将在手机江湖掀起惊涛骇浪。小米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