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或将在犹豫中上行反弹第一目标4270点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实习生冯海月)上周沪指下探后大幅回升,周初一度盘中上至4000点之上,但未能站稳,周五重返3900点整数关口之上。周内各板块强弱分化明显,前半周沪强深弱,后半周深强沪弱。周内两市日成交金额因多家公司停牌维持低迷状态,但均处于万亿元之上。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从目前看政策救市已经见效,市场危机逐渐化解,后市将转入逐步复苏的阶段。

  盘面上看,随着指数回暖、杠杆资金平仓压力大大缓解,被动型抛盘基本消失。券商的两融变动数据也从暴跌时的每日缩减2000亿到目前趋于平稳。经过短期暴跌后,市场的情绪要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本周起个股逐渐将出现分化,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也将得到很大缓解,市场正在向有利的方向转化。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表明下档具备较强支撑,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周K线暂时受4000点附近的5周均线压制。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阳线,收至5日均线之上,MACD金叉,红柱变长,暗示反弹还将延续。均线系统为交汇状态,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向好,但90日线逐渐走平,意味着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目前看,20日线和30日线之间将是近期的主要阻力位置,预计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为4270点,第二目标为4488点。

  王鹏分析,由于股指前期已经经历了快速下跌,未来继续暴跌的概率并不大,虽然成交量略显不足,但其原因一是部分资金高位套牢,二是仍有500多只股票停牌,三是投资者情绪受挫,场外观望气氛浓厚。随着反弹的延续,市场信心将得到恢复,加上证金公司仍在往市场投放流动性,由此判断,行情在犹豫中上涨的概率较大。但由于HOMES系统逐渐关闭,去杠杆的过程还在持续,短期资金面出现不足,预计后市行情将出现分化,未来择股将变得极度重要。另外,月底养老金入市或将成行,长期看这将为A股带来1万亿左右的资金。养老金的入市,将改变过往散户比重过大,行情情绪化严重、暴涨暴跌频现的现状,对市场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市场的投资风格将趋于稳健,长期看,A股或迎来有史以来的最长慢牛。

  “此次暴跌凸显个人投资者市场分析能力薄弱、风险控制手段不足的弊病。随着未来投资风格或趋于机构化,非专业投资者盈利的难度将越来越大。建议能力不足的投资者择机退出市场,改为投资专业的基金,尤其是过往业绩稳定、风控能力较强的私募基金。高水平的投资者可趁反弹调仓换股,回避高估值的伪成长股以及一切讲故事的垃圾股。”王鹏表示。他说,个股选择主抓两条主线,稳健型考虑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积极型投资者则应重点关注小盘股里的行业龙头,尤其是业绩成长确定,估值在合理范围内的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