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兰的失意不是孤例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琼

  “做为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我再次为自己点一万个赞,在这个勤行奋斗了整整二十四年,无怨无悔!”7月17日凌晨,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彼时,张兰被踢出俏江南的消息正传得沸沸扬扬,沉默多日的张兰选择用这种方式表态。

  就在发朋友圈的几个小时前,张兰授权律师对沸沸扬扬的退出传闻做出回应。张兰的律师称,张兰已于2013年底辞去了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因此也就不存在张兰2015年7月14日退出俏江南董事会的情况。俏江南则发表声明称,重组咨询公司保华公司代表已于2015年6月被委任成为俏江南董事会成员。俏江南前最大股东、私募基金CVC委派代表和张兰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且不再处理或参与俏江南的任何事务。

  这种表态跟俏江南最初引入私募基金CVC时的意气风发大相径庭。“作为品牌创始人,我与俏江南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我真诚相信这一合伙关系将在后面的日子带给俏江南一个光明的未来。”即使是在去年12月份,张兰和私募基金CVC仍处在蜜月期,张兰高调对外宣称:“引入CVC并不意味着卖掉企业,公司没有换主人,我还是董事长。”

  7个月之后,俏江南就更换了主人,这其中扑朔迷离的变故恐怕只有张兰自己能说清。现在的情况是,张兰和CVC都跟俏江南没有半毛钱关系了,而CVC也不再持有俏江南任何股权。据了解,CVC退出俏江南的原因是未能依约向银行团偿还收购贷款,银行团于是授权香港保华公司于2015年6月23日出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

  因为退出俏江南一事,张兰再度回到公众视野,张兰之子汪小菲也发布微博称,张兰“就是累了,想歇歇”,似乎是为了替母亲挽回颜面。

  在高端餐饮相继折戟的背景下,张兰的失意并不是孤例。此前曾经被视为行业旗帜的金钱豹日前被香港上市公司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