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再造牛股营?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金融板块是本轮牛市一个非常耀眼的板块,牛股层出。而随着前期一轮下跌,互联网题材股也经历了猛烈地降杠杆。18日,10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让互联网金融板块再次站到了风口。投资者如何掘金?业内人士表示,狂热期过去,未来一个季度更多可能是重实质,重业绩,精挑个股。而从3年左右的中期维度看,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依然有2-3倍的提升空间。

  耀眼的互联网证券

  互联网金融板块是本轮牛市一个非常耀眼的板块。

  数据显示,22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倍的公司数占比达13.6%,净利润增速超过1倍的公司数占比达31.8%。

  例如,东方财富于7月1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3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3055%-3085%,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中报业绩大龙头。同花

  顺业绩预告,利润同比增长19倍。

  互联网证券的代表公司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增速远远超出其他传统券商,可见互联网证券在这轮行情中,不仅分享到了行业增长的收益,还成功掠地攻城,画大了自身的版图。互联网证券来势汹汹,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论证了互联网金融的实力。安信国际分析师蔡伟鸿称,在2014年底,包括支付、P2P、众筹、网络小贷、基金销售、金融机构创新、财富管理等互联

  网金融业务模式的业务规模已超过10万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符健称,过去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经历了A股市场“去泡沫化”的洗礼,但作为传统经济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之一,互联网金融并不一定存在“泡沫”,未来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成长股价值将实现回归。而业绩开始落地,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正式从概念期走向有实质业绩支撑的成长期。

  互联网银行价值远未到顶

  “监管层释放出更为积极的信号,无疑对于互联网金融的阳光化与大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尤其是银行参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可能性大增。”民生证券分析师李晶表示,事实上,原来已经有不少的银行布局了互联网金融业务。如民生银行旗下的民贷天下、招商银行的“小企业E家”以及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

  等。但大部分银行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布局还是比较谨慎的,监管层此番表态将加速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落地。

  东方证券分析师称,金融变革的时代下,互联网银行板块价值远未到顶,坚定看好互联网银行主线。

  在另一个互联网板块,跨境支付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

  正成为支付需求的新增主力。受益于中国金融行业改革的加速等因素,2014年中国P2P市场交易规模达3000亿元,是2013年的3倍,未来仍将翻倍增长。

  而从上市公司来看,越来越多公司表示未来将注重“互联网+”转型。“未来所有上市公司或许都会变成互联网企业。”基金投研人士曾对记者表示。

  基金经理:轻概念重业绩

  狂热期已过去,未来如何淘金互联网金融?

  大成基金的一位主管人士强调称,股市暴跌的唯一好处是投资者可以寻找到真正能够长期增长、趋势向上的优质成长股,也才能确定到底哪些品种是应该留下来的,而哪些又应该是须及时卖出的。

  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基金经理丁杰人告诉记者,此轮A股互联网公司主要投资逻辑是跨盈利模式升级带来的估值和盈利双升,但是由于短期风险的集中暴露,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出现大幅下降,伴随着估值体系的均衡化,年内全面泡沫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将降低国内互联网公司投资比例,更严格标准选择能够兑现长期增长预期的龙头公司,线索上偏向互联网平台、产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

  “未来在A股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将逐渐分化,强者恒强,过去互联网概念黄袍加身就能点石成金的时代过去了,大浪淘沙的日子来临,互联网仍然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是脱离地心引力的东西终归要回归本质。”博时互联网主题基金经理招扬表示,“未来一个季度的市场更多可能是重实质,重业绩,轻概念,市场的狂热期已经过去,放弃幻想,精挑细选。”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晶则建议关注五种类型互联网金融公司:拥有用户流量的信息服务类互联网金融平台;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的技术类互联网金融公司;积极进行产业链垂直延伸转型的支付公司;拥有自有金融产品的互联网公司;资产端优良的、杠杆比率低的互联网金融中介平台。

  丁杰人还对记者表示,从3年左右的中期维度看,全球互联网公司的市值依然有2-3倍提升空间,通过互联网创造新的自由度,提升产业效率,向利于消费者方向分配价值链的趋势不会改变。南都记者周亮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