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轨探伤系统“点杀”铁路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红红 田志梅)乌海工务段通过建立钢轨探伤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随时了解和掌握钢轨伤损发展趋势,使影响安全生产的非受控因素变为可控因素,大大提高了铁路工务安全的能力。

  乌海工务段管辖979.072公里线路,每日钢轨探伤完毕,对在役钢轨伤损数据的收集、保存、分析完全通过人工完成,管理难,易丢失。通过建立钢轨探伤信息化管理系统后,每日只需录入探伤数据和伤损钢轨数据,实现对线上钢轨状况实时监控和对伤损钢轨发展规律跟踪分析管理,使以往人为统计分析转变为系统监管,提高了效率,杜绝了因人为统计分析发生错误和数据丢失。由于准确地把握了各个时期的钢轨伤损规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