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首次独立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7-19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7月18日电 (记者江东洲)18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评工作,在海口举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已举办三届,今年将举办第四届。前三届海南均参加深圳赛区比赛,今年是海南省首次独立举办赛事。

  自赛事启动以来,海南省各界企业、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纷纷踊跃报名,逾200家企业与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企业与团队分别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企业、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

  本次大赛分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制定的评审标准,组织评委委员会专家对已报名参赛的企业组、团队组做出书面评审,评选要点包括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商业计划的可行性、商业模式是否可形成、财务计划(融资方案)、书面表达。

  大赛复赛将于8月10日举行,届时将采取答辩评选模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委员会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优秀企业与团队进行决赛。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担任本届大赛评审组组长。大赛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组委会将根据国家大赛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大赛,除了为获奖企业、团队设立相应奖金外,符合海南省相关科技计划项目要求的,择优纳入备选项目库,给予优先支持。参赛优秀企业和团队的项目创始人,符合海南创业英才培养计划的,给予优先推荐。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优先考虑海南赛区优秀企业和团队的入园申请,并给予3年办公空间场租金减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