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万达大歌星KTV悄然谢幕

  • 发布时间:2015-07-18 09:33: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两分店均已歇业

  昨天记者在金山万达广场三楼看到,大歌星的大门已是紧闭,“大歌星”三个字也已被拆除,大门上张贴着“暂停营业”的告示,按其告示的说明,大歌星因公司业务调整,于本月7日暂停营业,储值卡用户可拨打告示上提供的电话进行退卡。

  万达大歌星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他们在福州的几家门店就是上一周关闭的,目前正在处理后续事宜,目前很多还有充值卡的消费者都已联系他们进行退卡。对其为何关闭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国性战略,他无权回答。

  记者了解到,万达大歌星KTV作为全国最大的连锁量贩式KTV,原属于林氏投资集团,该集团董事长林宁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夫人,2010年6月大歌星正式并入万达集团,成为万达集团继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之后的又一新兴产业,定位为集休闲娱乐、欢唱聚会、音乐美食于一体的文化娱乐场所。自成立来,伴随着万达广场的全国圈地,万达大歌星也是全国大扩张,门店最多时超过100家。

  福州的万达大歌星也是作为福州几家万达广场的主力店与万达广场同时开业,据称,福州万达大歌星KTV因为拥有先进的点歌系统和全数字化音响设备,而且装修也是时尚典雅,开业后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不过,从去年底开始,就有一些城市的万达大歌星开始退出市场,今年则加快了这一步伐,业界的消息称,万达大歌星所有89家门店

  近几年在全国迅速扩张的万达大歌星量贩KTV近日开始全面退出市场,福州市区的两家门店也于近日悄然歇业。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万达大歌星的歇业是整个行业现状的一个缩影,受竞争加剧及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的影响,KTV行业已越来越难赚钱。福州万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引进其他娱乐品牌进驻,替代大歌星。

  计划全部转让,目前已经转让15家,尚有70多家门店等待转让。

  KTV行业越来越难赚钱了

  一位在万达广场工作的中层管理人员说,感觉万达大歌星的生意还是不错的,退市应该不是经营方面的原因,这次万达大歌星全国退市可能就是一个战略性问题,从万达的发展方向看,是要向轻资产发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对外界透露,要对万达商业实行“去地产化”,并提出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净利润的2/3要来自租赁收入。这意味着,万达商业今后将转型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企业。

  “从近几年看,KTV行业也是在走下坡路。”福州部分KTV行业人士说,近几年KTV的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是竞争在加剧,低价团购战越打越凶,有些KTV的会员二三十元便可买断相当长时间的KTV包厢;另一方面是经营成本不断提升,一个几千平方米的KTV的店租每个月就要几十万元,而且每年还在递增,服务员的工资和前几年比也涨了两倍,还有版权费等等,KTV的利润不断下降。

  事实上,从全国看,盈利能力低也是万达大歌星退出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大歌星累计开业86家店,整体收入仅为4.04亿元,对一家高端KTV来说,平均一个月仅7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并不算太好。

  福州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说,万达大歌星退出后,他们将引入其他娱乐品牌,目前很多品牌都在谈,估计近一段时间就会确定下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