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企业可不还本直接续贷

  • 发布时间:2015-07-18 09:33: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过往贷款到期后,小微企业须先还贷款本金,然后才能再继续借款。不少企业由于手头资金紧,只好求助民间高息“过桥资金”。记者昨了解到,如今小微企业还款方式更为灵活,越来越多银行推出了新的还款方式。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后不必还本,就可申请直接续贷。

  近日泉州银行对原有的“无间贷”业务进行升级。其不但将单一客户的授信额度调整至3000万元,而且也把个人经营性贷款纳入受理对象。同时,贷款到期前给予符合条件客户“无间贷”业务办理资格,客户无需主动申请,即可享受到无需偿还本金的续贷便利。

  在榕兴业、招行、浙江稠州等银行也允许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前申请续贷无缝对接业务。招商银行在榕已全面推广“生意贷”自动转贷业务。通常在企业原有贷款到期前一个月,招行会打电话询问客户是否续贷,并对贷款是否满足自动转贷条件进行审批。“自动转贷的要求比过往相对会更宽松,只要个人信用报告中没有不良记录,企业或个人账户结算流水正常,就容易获得续贷审批。”上述人士称,目前该行有八成左右的小微贷款客户符合自动转贷要求。

  兴业银行此前也推出了“连连贷”业务,经营情况良好的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续贷业务延长还款期限。该业务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0万元,在延贷时间到期后,只要符合条件还可继续延贷。此外浙江稠州银行的无缝对接续贷款业务也未硬性要求企业到期先筹措资金还贷。借款人可在贷款到期前约1个月提出申请,由银行进行审批,符合条件的客户签订书面无缝对接贷款协议,就可对原贷款期限进行展期。

  据了解,小微企业大多处于成长期,过往小微企业主为了续贷,在贷款到期前会转向民间高息筹款,先还银行然后再办理贷款。在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传统模式,企业从贷款归还到获得银行续贷资金需要一周时间,以100万元贷款为例,按现时的民间借款利息,“过桥”成本至少达1万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