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家歌星改行记

  • 发布时间:2015-07-17 20: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向凡成

  7月初,走进海拔1600多米的鹤峰县燕子镇朝阳村,湖北洪富农牧有限公司新扩建的牛圈和仓库已完工,有机肥加工厂正在收尾,养殖基地里的黑麦草、无芒雀麦草,一片青绿。

  洪富农牧有限公司前身为鹤峰县天牧牧业专业合作社,由一位海归“土家歌星”创办。主人就是鹤峰县青年许群群。

  1984年出生的许群群,从小喜欢唱歌。2007年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她得到一个去新加坡发展的机会。经过5年演艺圈的打拼,积攒下一定资金。

  2013年的正月初十,在家刚过完年的许群群在广州买了些许演出服,又一次准备飞去新加坡,在机场她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你快回来吧,牛我都进好了,你不回来我都没办法……”许群群的母亲赵锦燕告诉笔者,她用激将法把许群群叫回来的。“当时我来不及多想,直接飞回了恩施。”许群群回忆道,“我仅仅走一个星期的时间,母亲已经搬出了家,竟然住进一个山洞里,与几十头牛为伍。”“我在新加坡干得好好的,一个晚上跑几个场子,有时候开个人专场会,收入不菲。”许群群说,母亲离婚多年,靠做小生意,独自抚养我们姐弟三人,吃了半辈子苦。为顺从母亲的心,她请了2个工人帮忙照看牛群,心里还是想着去新加坡发展,但母亲的一句话让许群群来了兴趣。“你不去新加坡这个舞台了,我再给你找一个舞台,就是养牛这个舞台。这个舞台上的牛是宝,牛粪也是宝。”在母亲的劝说下,许群群下决心走自己的创业之路,开始建养殖厂,一边在大山上修路、修水,搞基建,一边在上网查信息,留意肉牛的市场行情。她跑遍大半个中国,到处学习考察,买牛犊,并承包了村里的500多亩荒山和200多亩山地,用于种植当作饲料的玉米和黑麦草。“说实话,作为80后,从小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未干过什么重活儿,最初确实吃不消。”许群群说,那时,她的手被铁锹磨出了血泡,磨起了茧子。但她乐观的告诉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凭着这份执着,许群群的养牛场一步一步走向正轨。

  前不久,她给牛建起了一个运动场,用于牛锻炼身体。“这是它们玩的地方,运动的地方,强身健体的地方,谈情说爱的地方,你刚才听到这边的牛叫了一声,那边牛回应了一声,估计它们在说情话呢。”笔者在现场采访时,许群群笑侃。“夏天天热,牛群烦躁时,我就会放舒缓的音乐,安抚牛群的情绪。”许群群说,牛能听懂音乐。

  如今,许群群不仅有了牧业公司,而且成立了一个牧业专业合作社。2014年出栏肉牛200多头,实现盈利200多万元。她打算今年扩大到1000头母牛和3000头育肥牛。

  许群群在创业过程中,结对帮助贫困学子,热心公益活动,回馈乡亲。其公益大使、土家歌星、海归牛倌等称号在当地广为流传。“哎……哎……”许群群想唱歌时,就会在山岗上吼上两嗓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