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喊冤“停牌令”

  • 发布时间:2015-07-18 01:32: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汉能在香港复牌的悬疑片该如何收场?在香港证监会突然发出“停牌令”后,前天晚间,沉默许久的汉能薄膜发电终于发声,高举反对大旗,并计划提起申述,寻求尽快复牌。

  本周三,汉能薄膜发电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即时停止股份买卖。这种严厉的处罚措施很鲜见,令该公司的处境雪上加霜。而业内分析指出,该公司反驳证监会的做法则更稀少。

  对于香港证监会的“停牌令”,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在公告中直指香港证监会是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的基准,并不符合股东及公众投资者的利益。据悉,该公司已经通知香港证监会,向证监会董事会发出申述,要求取消证监会此前指令,并寻求尽快恢复股票交易。如有必要,汉能薄膜发电拟通过司法途径,对香港证监会的决定提出反对。

  公告显示,汉能薄膜发电于2015年6月9日收到香港证监会的函件,要求其提交汉能薄膜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2011年至2014年的财务报表,以及汉能控股集团主席李河君的重大未偿还贷款详细情况,但该公司拒绝了这一要求。对此汉能薄膜发电解释说,上述材料属于非公开的资料,涉及汉能控股的内部事务以及李河君的个人事务,汉能薄膜对此并无控制权。

  但尽管汉能薄膜一再解释,香港证监会仍然认为汉能薄膜所提交的文件、解释以及重组建议,不能完全回应其关注事项,并坚持发出指令要求汉能薄膜停牌。

  今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在20分钟时间里惨遭腰斩,该公司临时停牌到现在还没有复牌。这令汉能薄膜发电董事长李河君从首富的宝座上跌落下来。尽管汉能声明坚称“没逾期、没减持、没对赌”,但还没有打消投资者的疑虑。继富时指数宣布将汉能剔除出旗下数只指数后,恒生指数公司也宣布将汉能剔除出旗下3只指数,于本月27日生效。

  有分析指出,如果汉能复牌无望,意味着目前持有近26亿港元市值汉能股份的内地散户将血本无归。而此前汉能内部人士曾表示,对复牌有信心。其实作为母公司的汉能控股近两个月来一直在排兵布阵,最近还豪掷10亿防沙治沙。

  引人关注的是,本周一李河君的淡仓仓位增加。联交所信息显示,李河君于7月13日增加3亿股汉能淡仓,淡仓由7.71%增加至8.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