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黄金储备5年增逾600吨

  • 发布时间:2015-07-18 01:32: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根据央行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我国黄金储备较2009年4月底以来的规模增加了604吨。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一个重要内容。“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

  实际上,近年来,国际黄金价格波动性较大。央行表示,此轮增持是基于对黄金的资产价值评估和价格变化分析,在不对市场造成冲击和影响的前提下,通过国内外多种渠道,逐步积累了这部分黄金储备。增持渠道主要包括国内杂金提纯、生产收贮、国内外市场交易等方式。

  “黄金具有特殊的风险收益特性,在特定时期是不错的投资品种。”央行相关负责人坦言,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消费大国, 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我国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