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安创新为实体经济“输血”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7-17 21:30:5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近年来创新管理机制,改革资金投入方式,以有限的资金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输血”实体经济。由对单个企业的“点对点”扶持为主,转向“产业+创新+生态+民生”全面贯通结合式的引导为主;由事后奖补为主,转向事前事中介入为主。

  以部分财政资金为引导,由直接投入向间接引导转变,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在政府的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下参与投资,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安信担保公司与地方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深度合作,累计为133家中小企业及自然人担保7.15亿元,在保余额7.86亿元,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压力。

  运用市场机制,由无偿拨付向有偿使用转变。通过信贷给予企业有偿的资金扶持,促使企业对资金使用情况跟踪问效,根本上杜绝个别企业套取财政奖扶资金的现象。

  由分散补贴向集中扶持转变,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涉企资金为全区支持经济及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归并原有科技三项经费、孵化器房租补贴、科技保险资助等多个零散政策到一个政策体系,集中扶持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每年安排科技及企业发展资金1800万元,用于区内实体企业科技创新;安排产业发展资金2000万元,用于推进施河现代教育装备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完成155个企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到位企业产业贴息资金、新经济增长点资金等专项资金2284.91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