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安经贸招商团赴土耳其考察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沿线最重要的节点国家之一,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为抢抓“一带一路”发展先机,当地时间6月1日,淮安市市长曲福田率淮安市招商团在土耳其开展经贸活动。活动期间,招商团就淮安与土耳其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友好交往等领域开展了交流活动。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盐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军等参加活动。

  曲福田率招商团一行来到伊斯坦布尔发展局,举办了小型经贸座谈活动,与发展局官员及土耳其当地企业家就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伊斯坦布尔工业协会、钢铁出口协会、电子通信产业协会、AAP高端纺织公司、BUTA旅游公司以及陶瓷行业的20多位土耳其企业家慕名而来。伊斯坦布尔发展局专家帕特尔表示,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活力的国际城市之一,在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研发创新、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医疗保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发展优势,与淮安具有无限的合作前景和发展空间。

  曲福田从淮安市区位交通、资源要素、产业基础、配套设施、服务环境和政策支持等方面介绍淮安的优势。他指出,淮安作为长三角北翼重要中心城市,要素集聚快、外商直接投资增长快、活力强、潜力大,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淮安市经过精心推介、真心交流,淮安的魅力、实力、潜力清晰地呈现在土耳其企业家面前。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多位企业家对淮安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向招商团成员提问,表达了到淮安考察投资的意愿。

  下午,淮安市招商团一行还拜访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下辖的马塔佩区,受到了马塔佩区长阿里的热烈欢迎。

  马塔佩区毗邻马尔马拉海,全区面积123.41平方公里,人口约46万。该市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文化产业集中、旅游业发达、城市规划优越、发展前景广阔。

  阿里向招商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马塔佩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情况,交流座谈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友好城市合作意向书。

  随后,曲福田率淮安市招商团拜访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总领事顾景奇与曲福田进行了愉快交谈。曲福田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4+2”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情况以及与土耳其的经贸交流情况。顾景奇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土两国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领事馆将积极支持淮安与土耳其的交流与合作,将于近期组织土耳其企业家代表团来淮考察,增进了解,促成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