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阜新落实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 发布时间:2015-07-17 21:30:5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辽宁省阜新市取消、停征、缓减免征收费和基金58项,减轻企业负担9507万元。

  该市将煤炭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停征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免征或减半征收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涉及的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和暂停涉及国土、人社等部门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小微企业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延长缓征期限,对物价、水利等部门12项收费和基金按现有减免缓政策,延长至2015年末;缓征质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产品的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省级收入。

  阜新市财政局采取多项举措将收费和基金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一是通过文件、网络等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公布《阜新市非税收入项目目录》,涵盖所有的、现行的、符合规定的收费和基金项目,接受社会监督,目录之外的收费不得执行,实现收费阳光、透明。二是依法依规注销和变更相关执收单位的《非税收入征收委托证》,缴销涉及取消、停征、缓减免征收费和基金项目的非税收入票据,充分发挥财政票据的源头控制作用。三是通过年度稽查、重点稽查、专项稽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收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收费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确保收费和基金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规范执收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