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延边州借博览会升级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永胜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3日,延边州政府召开全州外贸工作调度会暨外贸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延边州年初以来外贸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方位研究对策,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外贸工作。

  会上,延边州商务局局长郑承友通报了全州上半年外贸情况,延边州经合局汇报了东博会拟签约项目、专题活动筹备情况及客商邀请情况;延边州重点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企业运行情况、预计全年进出口额度、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延边州副州长谷金生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需求增幅有限,州内企业也面临着订单减少,融资困难,劳动力成本上升等方面的问题。但机遇总大于挑战,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沿边开发开放、新一轮东北振兴等战略的深入实施,延边州在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

  谷金生说,今年全州外贸工作指标高,任务重,参加第十届东博会更是全年工作的重点所在,各县(市)必须承担起这份重任,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更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和成效,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外贸目标任务努力奋斗。(马永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