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落户辽宁丹东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沈阳7月13日电(记者徐扬)辽宁省政府日前批准了在丹东市设立国门湾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预计今年10月投入运营。

  记者从丹东市外经贸局获悉,国门湾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位于丹东新区国门湾科技五金城,规划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分为展示交易、仓储物流、停车候检、联检办公、管理服务五大区域,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海关监管的运营模式。

  贸易区设立后,丹东市距陆路边境20公里以内的边民,可持边民证在互市贸易区内与朝鲜边民进行商品交换活动,并享受每人每日价值在8000元人民币以下商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的优惠政策。

  在筹备期间,丹东市将成立互市贸易区管理机构,制定管理制度和运营办法,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制定互市贸易商品目录;同时,展开对外招商活动,引进国内外贸易企业进驻园区。

  丹东是中国连接朝鲜半岛的重要城市,也是全国最大的对朝贸易口岸城市,全市有边贸企业600多家,对朝贸易占到了全市贸易总额的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