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交易风险保险需求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1: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机构达信(Marsh)7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交易风险保险的需求量在全球交易领域出现激增,刷新了历史纪录。

  达信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及北欧等成熟市场,交易风险保险解决方案的使用率继续攀升。同时,新兴市场对交易风险保险产品的认识在不断增强。报告显示,2014年,由于新兴市场的投资方和卖方希望降低跨境交易的风险,达信分别在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完成了首份交易风险保险的安排工作。

  达信发布的《2014年度交易风险保险报告》显示,达信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安排的交易风险保单限额上涨至7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51%。

  报告指出,由于更多的律所、私募股权公司和其他交易专业人员在交易中尤其是涉及中型企业的交易中接受并使用交易风险保险,美国2014年交易风险保险的投保率大幅攀升。2014年,美国市场安排的保单限额达到27亿美元,较2013年的13亿美元上涨了103%。报告分析,在美国,驱动市场的因素是私募股权卖方希望确保在交易中“全身而退”,而买方希望通过交易风险保险提高竞标优势。

  同时,欧洲、中东及北非地区(EMEA)的成熟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新兴市场的交易风险保险投保率快速上升。报告显示,北欧国家的交易量较2013年激增了260%。达信2014年完成了在沙特阿拉伯首份交易风险保单的安排工作,这是中东市场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2014年,在欧洲、中东及北非地区(EMEA)安排的保单限额达39亿美元,较2013年的27亿美元增长了42%。

  此外,2014年亚太地区出现了新市场——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报告同时指出,真正的跨国交易量出现上涨。买方更具战略性地使用交易风险保险来保护他们的交易。2014年,在亚太地区安排的交易风险保险限额达10.8亿美元,同比增幅为5%。

  达信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全球负责人托尔伯格(KarenBeldyTorborg)认为,对于交易风险保险解决方案来说,2014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成熟的并购市场对交易风险保险的需求量突破历史纪录,这充分证明了该险种的效力。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的交易风险保险投保率不断上升,这都使得交易风险保险市场创造了历史性的佳绩。“我们预计,2015年市场对交易风险保险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同样的强劲趋势。”

  达信是全球性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机构。公司目前约有27000名员工向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