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义乌这个洗车APP卖出了1200万元天价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3:4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只需安装一个APP,在上面下单,就有专人上门来为你的爱车服务,如洗车、保养美容等,不仅节省了等待时间,而且它采用“无水洗车”方式,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也能降低污染。

  近日,这款名叫“飞马星”的车管家平台在义乌市面上悄悄火了起来,它是义乌德福汽服公司推出的一款产品,自5月8日上线以来已有5000多用户。

  或许是看到了它的前景,7月13日,上市公司“回天新材”发布公告:现金收购义乌德福汽服公司100%股权,标的1200万元,5个工作日内支付290万元作为协议保证金。

  记者体验

  上街逛超市前预约洗车

  办完事车子也洗好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义乌北苑街道望道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门口,对这一APP进行一番体验。

  打开后可以发现,所在位置附近,已有10多位“车管家”处于待命状态,可以根据间隔距离、服务评价等,选出任意一位,来为自己服务。

  记者所选的这名车管家叫凌建康,选中后,他给记者打来电话,沟通完毕,6分钟过后,他骑着电动车,出现在了记者眼前。

  打开后备箱,他拿出了一瓶550毫升的清洗剂,进行了无水洗车,整个过程用时约32分钟。收费是38元每辆,采用平台付款方式。

  他告诉记者,如果是在小区或者用户感觉放心的地方,通过这款APP,用户只需在下单后把车钥匙给小区保安或提前解锁,那么同车管家之间甚至无需见面,整套服务也能完成。

  钱江晚报记者在上市公司“回天新材”发布的公告上,记者看到,通过此次并购,其旗下的子公司上海回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获取“飞马星”车管家平台商业化模式,依托公司在资金和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要在全国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深入调查

  传统洗车模式竞争激烈

  利用“互联网+”走出新路

  “飞马星”项目的创始人杜德兴有着十多年洗车行业从业经验,圈内人称他为“校长”。路边洗车、会所精洗、自己直营、加盟连锁……洗车行业里几乎所有的变迁,杜德兴都经历过。

  他说,自己四年前来到义乌,从小做起,最多时开过7家洗车店,但受到租金、同业竞争等方面的影响,目前已把门店缩减到两家,并主打中高端市场。

  “虽说义乌机动车保有量很大,市场很大,但现在洗车店也有两三百家,竞争非常厉害,不好的地段生意难做,好的地段租金又高。”杜德兴说,“再加上各路资本云集,如果再不创新,大部分洗车店将难以生存。”

  因此,去年开始,杜德兴在义乌尝试无水洗车,将“互联网+”思维同O2O模式相结合,率先推出了“飞马星”智能服务平台。

  目前,“飞马星”车管家平台拥有车管家50多人,应聘者只需年满18周岁,通过7天培训,即可上岗。按照计划,管家数量到年底有望突破400名。

  据了解,被收购后,“飞马星”未来三年内将获得20亿元投资,在全国400多座城市建设10万名车管家团队,覆盖500万用户。

  “现在我们是只招全职,做大后也会像uber、滴滴等软件一样吸收兼职,让更多对这行感兴趣的人,加入进来。” 杜德兴说。

  本报见习记者 杨晨 文/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