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炭抑尘设备的“好管家”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刘翔)“小侯,把扳子递过来,咱们要加快点进度,必须把这个胶体磨修好,保证煤炭抑尘喷洒正常作业。”这是笔者近日在玉门沟抑尘站抢修设备现场看见的一幕。

  据介绍,太原铁路局是煤炭装车大户,建立了许多固定抑尘站,配备了移动抑尘喷洒车辆,通过对车辆中煤炭喷洒抑尘剂,防止了车辆中煤炭表面的扬尘,减少了环境污染。由于抑尘设备喷洒作业量大,运行时间长,机械磨耗量大,经常出现阀门松动、上料机轴承损坏,配电柜继电器损坏等设备惯性故障。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健全了抑尘设备管理制度,成立了太原、介休、临汾三个抑尘设备专业维修队,30余名职工犹如设备的“好管家”,风雨无阻地呵护着每个站,每台车的“健康”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