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元保费,拿了两万元赔偿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3: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金华市多湖街道王坦社区居民应金文收到2万元理赔金,7月初,应金文的母亲郑老太意外摔倒,去世了。

  之前郑老太花30元买过一份老年人意外险,这2万元就是这份保险的理赔金。

  据了解这是该项保险试点后发放的第一笔赔偿金。

  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市民政局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7月1日起,金华市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只要花30元就能享受到一份期限一年最高保额10万元的保险。70周岁以上的低保、“五保”和“三无”老人这些特殊群体,保费由政府埋单。

  建议大家以村或社区为单位进行投保,也可以带上本人身份证自行前往太平洋人寿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金华市义乌街921号)进行投保。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意外伤害,按照理赔流程请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客服电话95500报案,也可以到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规定给予赔付。

  大家有任何问题,可打电话0579-82466235咨询。

  该项保险范围包括:

  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驾驶或乘坐机动车意外身故及其他意外伤害身故,最高给付10万元身故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最高赔付金额为1000元,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其他渠道获得补偿后的个人自负部分,保险公司扣除100元免赔额后按70%的比例再补偿;意外伤害住院补贴20元/天,每一保单年度内累计最多180天;骨折补贴200元,参保人群因意外引起的骨折,凭医院诊断证明就可报销,但与住院补贴和护理补贴不重复享受。 特约记者 何贤君

  本报记者 侯明明/文

  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