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百余家老字号企业抱团“出海”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29:1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8日,辽宁省老字号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由全省近百家“中华老字号”、“辽宁老字号”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辽宁省老字号协会正式成立。

  辽宁省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守军表示,辽宁老字号企业的历史虽然悠久,但近年来在品牌推广、营销策划等方面做得还不够,“老字号”往往成了老年人的记忆。“我们将针对80后和90后一代开展品牌推广活动,让老字号焕发青春,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沈阳符号。”崔守军说,协会还将整合老字号企业间的资源,共同“抱团出海”,引入电商和微商,构建融资平台,深入挖掘老字号的商业文化内涵,充分展示老字号的品牌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辽宁省目前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34家,“辽宁老字号”企业38家。

  辽宁探索

  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新路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少企业对银行贷款的过度依赖,辽宁近年来大力推广股权质押融资,并于2013年成立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为辽宁省内非上市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转让和融资服务。

  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登记托管挂牌的中小企业,可通过股权定增、股权质押、发行私募债券等方式实现融资。其中,股权质押融资由于增加了更多的融资担保措施、不改变企业股本结构,越来越受到中小企业青睐。今年1月至4月,辽宁已有42家挂牌企业通过股权质押实现57笔共33亿元的融资规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实现托管企业185家,托管总股本250.34亿元,合计融资金额超过48.5亿元。

  辽宁消防

  重点检查养老院

  6月17日,辽宁省公安厅组织检查交通、夏季消防工作,特别是要对辖区内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托儿所、医院住院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

  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督导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抽查。据统计,全省共排查社会单位37124家人员密集场所,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6486处(起),督察整改24540处,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94份,责令“三停”单位249家。全省共出动警力21217人次、警车8310台次;共检查车辆46万余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