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航单日航班运行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1:0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帮助受台风“灿鸿”影响的旅客尽快成行

  东航单日航班运行量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钱擘 通讯员全艳、林文乾报道:为帮助受台风“灿鸿”影响的旅客尽快成行,7月12日,东航单日航班运行量达到2358班,创今年以来新高。

  7月12日清晨,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了台风警报,东航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补班工作中。由于前一天的台风天气造成大量航班取消,运力布局与正常情况大不相同。此外,东航不仅要完成已有航班的签派工作,还要应对巴厘岛火山喷发造成当地机场关闭、韩国方向机场侧风超标等多个复杂运行情况。东航全力克服种种困难,精心调配运力、及时应对延误情况,各个部门通力配合,当天共完成132个补班航班,尽力减少台风对旅客行程的影响。

  及时补班,让旅客在台风警报解除后能尽快恢复行程,源于东航整个抗台风系统工程的环环相扣。

  自7月8日起,东航就密切关注台风“灿鸿”的动向。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书记马须伦等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来到一线,现场了解情况,指导运行决策。随着台风的临近,7月10日,东航又先后召开了多次应对台风运行的决策会议,持续跟踪台风“灿鸿”的变化趋势,部署安排阶段运行方案,提出具体的保障要求。7月10日17时,东航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预警。

  超强台风对航空公司的一项重要考验,就在于能否准确把握台风动态,以掌握航班放行的主动权。在7月11日10时前,东航通过精准分析,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共出港38个航班。随着极端天气的影响逐渐减小,东航再次抓住机会,从7月11日21时26分至次日零时40分,原定需要备降的7个国际远程航班中的6个得以顺利返回浦东机场,为7月12日恢复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7月11日台风影响最大的时段,东航还通过网站和新闻媒体,持续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向滞留旅客做好解释服务工作,尽快落实后续航班旅客保护方案,同时也着力保障企业内部的飞机、车辆和人员地面安全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