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晴天下的雷雨延误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1:0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线故事

  □本报通讯员 李永翔

  “我不信,明明是晴天,为什么要说雷雨延误?”近日,由于天气,华东地区上海、南京等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几千里之外的兰州中川机场,遭遇到一次晴天下的雷雨延误。

  在兰州—上海的MU2353航班即将登机前,东航甘肃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分部值班经理李建军接到签派通知:由于华东雷雨流控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原定19时30分起飞的MU2353航班,起飞时间推至次日凌晨4时10分。接到通知后,李建军的弦儿立刻绷紧了。中川机场周围宾馆少,目前已经有几个延误的航班,再加上这个近8个小时的延误,保障压力很大。

  他马上打电话给现场协调室,让他们立即联系宾馆和安排配餐,并通知当天值班领导和全体人员,启动不正常航班保障预案,全力保障延误航班。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妥善安排旅客分至3个宾馆住宿。安顿好旅客后,已经是23时许了。次日深夜2时,刚送完航班的李建军又带着工作人员李学鹏、张海平、王浩然和张志刚来到宾馆,组织旅客搭乘航班。4时许,航班起飞后,他们马上又投入到次日航班保障工作中。

  谁料到次日,又有航班因为天气长时间延误、取消。机场广播将这一信息通知出去后,旅客都炸了锅,纷纷拥挤到东航服务台前,情绪激动地要求改签和给出航班取消的原因解释。东航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耐心解释,站在旅客的角度,积极建议旅客改变目的地至周边城市或退票,主动帮助他们查询高铁大巴等信息,协助改签和退票。他们耐心的解释和积极的态度让旅客看在眼里,也感受到心里,大家的情绪慢慢平稳下来。

  在这一次晴天下的雷雨延误保障中,东航地服人的团结协作、连续作战和不怕吃苦,赢得了众多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