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少数航班强台风中继续飞引争议 回应:并非任性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台风“灿鸿”已经过去,然而一篇题为《99%的航班都取消了,但这5家公司在超强台风中继续飞》的文章却依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台风天飞机继续飞行会不会危及乘客安全?被点名的5家航空公司之一的浙江长龙航空回应称,他们利用了当时机场达到安全标准的天气条件实施了起降,并非“任性”。

  “灿鸿”被气象专家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7月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给浙江和上海带来暴风骤雨。11日,杭州、宁波和上海等地机场的绝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涉及的航班达上千架次。而眼尖的网民发现,仍有包括俄罗斯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和浙江长龙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倔强”地在超强台风下正常起降,网民戏称其为“民航中的战斗机”。

  长龙航空称,为应对7月11日的台风“灿鸿”,公司制定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飞行安全”的总体原则。该公司表示,他们的机型为空客A320,该机型的干跑道和湿跑道积水为3毫米以下时,最大起飞和着陆的正侧风标准为19米/秒,湿跑道积水大于等于3毫米时,最大起飞和着陆的正侧风标准为14.5米/秒。通过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全天实况监控,7月11日机场风向是在340-50度之间变化,风速在8至10米/秒,阵风在13至14米/秒之间变化,是间歇性的阵雨,都在民航法规的安全运行标准之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