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瞄准上班族推夜市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3: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股市暴跌后大幅震荡,降息后定存利率降低,“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滑,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白天无暇投资理财,于是银行就瞄准这类群体,密集发布夜市理财产品,相对较高的年化收益率也吸引了不少上班族,此前略显低调的夜市理财产品再度转热。

  据了解,所谓“夜市理财产品”,就是一种在夜间发售的理财产品,大多在晚上8点至后半夜开放抢购,一般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在线渠道购买,风险相对较小。

  记者梳理发现,4年前,招商银行率先推出了国内首个理财夜市,此后中行、农行、工行、浦发银行等也陆续加入,此类产品并非长期在售,而是由银行根据自身情况不定期推出。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理财夜市,此类产品意在弥补其网点较少的劣势,鼓励用户使用网银渠道,购买时间比较适合上班族,同家银行的夜市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比同期同类型的普通理财产品高1%左右,收益率具有一定优势。

  ■本报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 马晓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