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虽有新利好“加持” 南沙楼价仍宜行稳D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4: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珏姐评弹

  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成交业绩不俗,其中,南沙楼市表现尤为突出,成交量稳占全市15%左右,而且在全市房价上下浮动的时候,南沙房价也稳步微涨,终于在6月重回11000元/m2。

  早在年初,当广州楼市还表现平淡的时候,南沙就已率先打破僵局——南沙金茂湾开盘即“日光”,延续热销的势头,几乎每个月南沙都有“日光盘”出现。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在2015年上半年的12个“日光盘”中,南沙占了一半。如今,楼市进入年度下半程,南沙的楼市也被房企给予厚望。

  南沙配套建设在加速完善。据中原地头研究部监测,截至2015年7月,南沙区内的地铁四号线南延段的工程量完成48%,较上半年工程建设量18%的定额有大幅增长。有消息称,该线路或将在今年年底试开通。除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在建外,南沙还规划建设地铁十八号线以及多条高速公路,以拉近南沙与周边地区的距离,形成与周边地区(包括港澳)一小时生活圈。与此同时,产业的带动效应也相当明显。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南沙自贸区注册企业激增,新设企业2648户,同比增长201%,新增注册资本总额约461亿元,同比增长427%。

  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建设工程的加快,促使了地铁沿线楼盘如越秀滨海珺城、富力天海湾、时代云图、合景叠翠峰等成交的火热。有房企人士就认为,南沙自贸区的诸多规划正逐渐落实,南沙将成为广州另一座新城,因此,片区楼盘当然也可“渔翁得利”,楼价仍有上涨的空间。

  不过,记者却以为,一系列的利好确实存在,但供应量的巨大也是客观事实,不容忽视。据合富辉煌最新的统计显示,7月初南沙商品住宅存量面积161万平方米,依然处于近年的高位,约相当于现时南沙1年半的销售量,供应压力仍大。预计南沙区2015下半年可售货量约2万套,余货及新货供应量大。记者翻查网易的统计数据库就发现,截至目前,南沙未售货量超过400套的楼盘就已经多达17个。

  因此,在利好“光环”的照耀下,南沙的楼盘还是应该清醒意识到市场的竞争环境,且不可盲目乐观,否则,集中在手里的货恐怕依然有无法变现的可能。(王荔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