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路网大改造 楼市格局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4: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楼市呈现分区突显和向东西两翼拓展两大变局

  文/广州日报记者陶旺波 图/广州日报记者何波(署名除外)

  2015年至2019年,江门市共有21个项目列入交通大会战,总投资达711亿元。江顺大桥已顺利通车,江门大道北线工程(含双龙、龙湾立交)、江门大道五洞至西环路隧道段辅道工程及西环路隧道至五邑路主辅道、江门大道五邑路至三江主辅道工程、广中江高速江门段等12个项目也陆续开工,部分路段今年年底将要实现通车。交通对楼市的影响毋庸赘言,而江门这一系列大会战式的交通建设无疑将对江门楼市的格局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而围绕这一变局,不少相关的土地也受到了相当的重视。

  申字交通打通五邑地区 楼市分区突显

  提出江门交通大会战已经差不多半年,而6月底的江顺大桥通车和目前江门大道施工进展顺利的情况,也让最近的楼市话题多了起来,江门大桥已经给江门楼市带来好处,而江门大道也为江门楼市提升了不少热度,江门的交通变局,如不出意外,将会影响到江门的楼市格局。

  根据《江门市产城融合振兴行动方案》,到2020年,江肇高速,广中江高速,广中江高速南延线、江珠高速北延线以及江珠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江鹤和中江高速)以及中开高速,这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高速相互连接,构成一个标准的“日”字形环城快速网络,通过“交通大动脉”江门大道建成的“申”形市域高、快速路网主骨架,市民有望驾车飞驰在环城快速路上,实现东部三区一市和西部台山、开平、恩平两大板块区域内30分钟互通的目标。

  三区住宅坐大 四市旅游地产受益

  有专家表示,更为通达的江门快速路网,实现了江门传统中心城区(蓬江区和江海区)与新会的通连,更把整个五邑地区与江门中心城区更密切的连接起来。“江门本身的高速道路长度就在广东位居前列,现在新的环城快速路网提上日程之后,江门地区的路网密度更大,将为江门楼市区域分隔带来更深刻的变局。”

  一方面,中心城区与西部台开恩30分钟互通,让中心城区楼市能够进一步汇集五邑地区的需求和人流量。在江门整体的申字形路网逐步形成后,江门中心城区的住宅市场无疑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受益,尤其是那些靠近交通要道连接口或者是近郊板块的楼盘项目。

  另一方面,目前江门中心城区是普通住宅市场的大本营,而台开恩乃至鹤山则有众多的山水别墅、温泉疗养、度假旅游的非普通住宅地产。鹤山的别墅地产以及台开恩众多的休闲旅游度假型地产项目则受益更明显,这些项目本身就是瞄准江门乃至珠三角中高端客流,之前不少大型地产项目在选址时就习惯综合考虑山水环境和交通要道的因素,如今新的路网一旦成型,将会促使更多有意的客户前往台开恩地区进行地产投资。

  路网改造 刺激楼市外拓

  除了江门大道这一大动脉,在江门的交通大会战中,也有不少涉及市区路网与高速道路接口的项目。连接杜阮出入口的迎宾西路、连接杜阮北出口的杜阮北一路等工程,连接外海出入口的江睦路(新港路-南环路)等工程,这些接口工程直接打通市区路网与市外大环线,分别为市区东部、西部和北部滨江新区的楼市板块提供了更强力的“武器”,也更加坚定江门市民向外置业的决心。以前不少人担心滨江楼市由于设施不完善成为鬼城,但随着各条道路、大桥的通达,滨江新区的炙手可热已经毋庸置疑。

  锦上添花的是,在江门优化城市干道路网过程中,不少纵横干线都在进行快速化的改造,胜利南路延长线、木朗大道、五邑路快速化改造对蓬江区南部和江海区内部的联结加以强化,迎宾大道快速化改造,杜阮南北大道、金桐路、堡莲路、北环路(建设路-西环路)、礼西路则使得市区西部能更便利地到达市区中心和东部。

  一方面,这些在进行快速化改造的道路基本上都处在目前楼市相对活跃的区域或者楼市进一步拓展的方向上;另一方面,快速化的改造也使得购房者对在远离市区中心的地方置业更加放心,这些快速化改造对于该区域的楼盘项目而言,无疑是重要的利好。

  楼市向两翼拓展 大动脉点燃西部板块

  正在分段进行建设的江门大道,一方面是把环绕江门的高速、快速路网贯通起来,实现了江门北部鹤山、南部新会台山与江门中心城区的快速直达,但另一方面也为江门楼市的拓展大开方便之门。

  按照设计,江门大道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双“Y”字形的布局,建成后经江顺大桥与佛山一环南延线相接直达佛山和广州,进入江门后往北经北延线连接鹤山城区,往南经鹤山、蓬江棠下、主城区西环路、新会会城大道、三江镇,终点位于规划的中开高速三江互通处。

  江门大道不仅贯穿了主城区西部板块和滨江新区,未来也将缩短江门市区与广佛、新会的距离。而蓬江区西部那些靠近江门大道的楼盘,未来既可以享受市区完善的配套,还轻松快速到达广佛和新会,对于江会片区的楼市以及新会人到蓬江买房置业也是一大便利。

  如今市区东部靠河,西部靠江门大道,在中部楼市饱和之后,两翼的楼市正在快速火起来。沿江拔地而起的奥园·外滩、岭江一品等项目已然傲立东部,吸引了市区人口外迁的同时,也让不少潮连乃至佛山客青睐。江门大道及其相关的配套项目,也使得市区西部的楼市板块不再沉寂,诸多本地开发商的楼盘也在西部江门大道沿线逐渐兴起,其客户既有市区分流出去的,也有新会等市区外居民迁移进来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