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落户江门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罗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政府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江门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供港食品标准是国际上最为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之一,内地供香港食品合格率达99.999%。为满足国内消费者质量差异化的需求,在国家认监委和广东检验检疫局的支持下,在江门检验检疫局的极力促成下,全国首个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成功落户江门。

  该中心主要包括交易平台、加工配送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三大主体内容,通过复制供港监管体系和采购体系,打造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渠道流“五流合一”的供港标准食品公共服务平台,涵盖符合供港标准的蔬菜、水果、肉类、禽蛋、水产品等生鲜和食品。按照建设规划,2015年完成江门交易中心建设,完成第一阶段供应商发展,完成北京、广州和深圳等城市供港标准食品交易测试。2016年完成全国50个重点城市集配中心建设,完成北、上、广、深城市供应商发展,供港标准食品交易达到200亿元采购额。2017年完成100个重点城市集配中心建设和7大区域供应商发展,供港标准食品交易达到400亿元采购额。

  在此之前,国家认监委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曾派调研督导组到江门调研。江门检验检疫局主动提出该中心落户江门的愿望,并展示了江门的综合实力,终于促成全国首个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尘埃落定,最终花落江门。(罗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