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行趋平稳 量能萎缩波动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7-17 05:35:1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运行趋平稳 量能萎缩波动收窄

  参赛选手难得耐心,大多空仓静观

  □本报记者 许嵘

  近日市场的极端表现,昨日终于有所缓和,大盘虽然整体仍有近200点的震幅,但市场除了早盘有所波澜外,其余时间基本处于小幅起落状态,运行趋势逐渐平稳。

  从盘面表现看,股指基本围绕3820点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均表现谨慎。板块方面,航空、军工和船舶板块涨幅较大,ST、银行和保险板块表现弱势,两市涨停个股近130只,跌停个股50只,市场人气有下降趋势。

  逐渐平稳的大盘,使得市场上前期剑拔弩张、心力交瘁的神经得到了一定舒缓,交投出现了明显减少,两市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就是一个例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参赛的选手们也出现了难得的耐心,选择空仓的选手进一步增加,这在赛事举办以来,是从未有过的景象。从昨日周榜前十名的选手情况看,仅有3人持股,其余全部空仓观望,目前成绩最佳的是选手“操盘小武”,其空仓已有3日,成绩是24.15%。

  位居其后的是选手“投机快乐”,目前也空仓两天了。看来最近“投机”不“快乐”,所以乐得观望一下。其账户收益率为19.03%,落后领头羊5个百分点。

  三四名选手也均是空仓,成绩在8%-9%左右。由于今日是周赛的收官日,行情在平淡中似乎酝酿着方向性选择,这对于这些空仓选手而言,无疑是一次机会。不过,从目前战绩的差距看,冠军之争主要集中在前两名,其他选手基本退出了竞争。但若今日再度出现跌停打到涨停的事,那谁能拿冠军就难说了。

  结合近期市场表现,我们认为多头仍掌控着大盘的主动性,市场热点短期还难以持续,主要是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还需时间。因此,建议大家可适当参与超跌和中报行情,但前提是控制好仓位,不可盲目乐观。

  特别提示:

  赛事报名持续进行中,参赛者不限地域、无需转户,随时报名随时参赛;扫描报纸“炒股大赛”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比赛规则、申请资金流程、更多选手交易数据等内容,请登录大赛网页http://zj.jincaopan.com或登录财富宝微信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