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工大今年招生省内“一本”独大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3: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华利)7月12日,广东正式启动2015年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数据显示,该校今年招生规模继续保持全省一本高校最大,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广东,对工科人才和具有工科背景的各学科创新型人才需求十分旺盛。

  在省内招生中,广工普通理科专业持续受到考生喜爱,一次投档“满载而归”,招生计划6792,投档数7132;反映生源质量的“中数线”,即招生计划前50%以上(约3500名)最低分达596分。今年最高分637分,超一本线60分;最低分581分,最低排位45811。

  省外招生持续火爆,湖南、福建、广西等地投档分高于当地重本线近50分。据介绍,社会对广工专业的总体印象是:工科强、文科特、艺术牛。广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省属高校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也是广东省一级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学科实力强;“艺术设计类”专业是“世界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成员”(全国共有10所大学加入),集聚了一批国际大师级的师资;“社会工作专业”建有“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与新加坡“德教太和观”合作建立“中新社会工作培训中心”,在高校同类专业中很有特色和影响。广工近年着力实施“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多样性本科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与课程学分互换机制受到社会媒体报道和广泛关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越来越高,学生越来越成为学校改革发展最大的受益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