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铁集团 全力战高温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3: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曾勇)进入7月以来,湖南、广东、海南境内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给铁路行车设备带来了极为不利的影响。负责湘粤琼三省铁路运营管理的广铁集团迅速行动,及时制订针对性措施,降低高温“炙烤”影响,全力保安全保暑运。

  当前,日间钢轨温度高达60摄氏度,容易造成钢轨不规则膨胀变形甚至挤压折断,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因此钢轨防胀工作是暑期设备安全的重中之重。广铁集团工务部门调集2万多人加强线路维修养护,严密监控线路变化,严格落实防胀措施。“我们针对高温天气,每日组织人员添乘机车和步行线路巡查。对检查发现出来状态不良的钢轨,第一时间处置更换,保证钢轨性能安全稳定。”广铁集团工务处处长蔡培尧说。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为给高峰期旅客出行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广铁集团对各主要客运车站空调、风扇进行重点排查,及时维修更换,保证旅客凉爽候车;配齐了各车站供水设施,确保旅客能喝上开水;在列车上配备了医药箱,为旅客提供便利。同时,定期调查分析客流特点,为重点客流方向调整运力,及时发布票务资讯,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7月1日至15日,广铁集团暑运发送旅客高达1530万人次,同比增1成左右,日均发送量已与今年春运相当。

  入夏以来,南方各地电力供应日趋紧张。湖南境内13家电厂不仅供应湖南地区电力,还负责供应广东地区大部分电力。为增加电煤运量,加大电煤库存,保证电力迎峰度夏,广铁集团发起了湖南电煤抢运战。全集团上下发动起来,做到敞开口子接车,煤炭车来多少接多少;及时做好卸车工作,确保每天排空足够多的空敞车。同时派出专人深入管内的石门、大唐、鲤鱼江等发电厂,及时了解生产、用量、库存等情况,协同、协调组织电煤接运、卸车。目前,该集团管内每日运煤量均在6万吨左右。往年同期湖南境内13家电厂标准储煤量为515万吨。截至7月15日,湖南各大电厂储煤量已达540万吨,保证了电煤供应。

  针对北方运往湖南电煤通道能力紧张、湖南电煤加大海运到江河运输比例的情况,广铁集团对岳阳港进行了运输组织优化和扩能提效,使铁路疏港能力提升了1倍,日均装车能力由原来的4列增加到了8列。

  株洲北站是湖南最大的铁路枢纽。该站精心组织、计划,大力压缩中、停时指标;车站机关干部送清凉到现场,并与职工一起战高温,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的安全、快速运输。该站仅湘东站区电煤到达量每日基本保证200车、1万2千吨左右,极大地缓解了湘中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