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首家”到“最佳”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5:2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象·第一眼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路,可谓沌口的“金融一条街”。短短2公里,却集聚了上十家银行机构。在创业路与神龙大道交汇处,一幢欧式风格的建筑格外显眼,中国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即坐落于此。

  这里是创业路的起点,也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内银行机构发展的起点。中国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成立于1992年,最初位于汉阳。2000年,该行搬迁至现址,成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第一家银行分支机构。

  走进大堂,第一感觉就是大气。营业部呈半圆弧形,空高超过5米,超大的环形咨询台位于中央显著位置,自然地将现金业务区和非现金业务区区分开。

  现金业务区设有6个窗口,实行综合柜员制,个人业务和公司业务均可办理。柜台前客户等候区十分宽敞,即便遇上客流高峰也不会显得拥挤。

  现金业务区对面,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智能银行区。该行被中行省分行确定为首批改造网点,除了自助发卡机、自助查询机、电脑一体机外,这里还将增设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各2部,供客户体验中行便捷的电子银行和手机银行服务,演示最新的业务办理技巧。

  另一侧的非现金业务区,可以办理购买理财产品、贵金属等非现金业务。

  为方便客户,营业部还设有便民专区,提供便民伞、轮椅、婴儿椅等15项便民服务。早在2010年,该行就拿下了“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这块业内分量最重的奖牌。

  参评旺地:中国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

  精品服务&特色业务 GO

  精品服务&特色业务 GO

  相对于中心城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集中度高,尤其是东风、神龙等大型企业,对银行业的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在服务好个人客户的同时,中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室和上级支行联动,不断创新公司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银企双赢,做区域内“最好的银行”。

  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利用中行海外机构分布多,且多为当地人民币清算银行的优势,为企业规避汇率风险,节省货币转换的汇兑成本。目前已为45家客户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转收、融资等业务,累计金额达150亿人民币,稳居开发区份额第一。今年初,作为独家结算行,成功为开发区内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办理了55.1亿元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刷新湖北省单笔跨境业务新纪录,使支行跨境业务达到武汉市同业25%的份额。

  一体化通关服务

  海关总署自2014年12月起,在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两个区域内的直属海关启动电子保函一体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中行在同业中率先推出海关区域一体化电子保函通关业务,即同一客户开立的同一份保函在区域内关区可通用,享受先通关后缴税的便利(最长15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作为承办行,已成功叙做3亿人民币区域一体化通关保函,为湖北中行同类保函最大金额。

  银企直连业务

  指企业内部财务系统与银行网上银行系统自动联机运行,实现双方系统间数据直接自动双向传输,可以为企业实现账户管理、收付款服务、电子商务、投资理财、国际结算、现金管理、跨境集团服务等增值服务。

  目前已为开发区内多家大型企业提供该服务,实现了一个财务软件系统对多家银行系统、多种电子银行产品的账务操作,降低了企业的财务及人力成本,减少企业账务操作环节,实现前端账务处理和后端自动记账相结合。支行还根据企业特点,为其提供中行开发的特色对接服务——主动收款,实现每日按需求从对应的账户上主动抓取销售回款及购货款。

  “一对多”封闭式融资

  在三方协议项下,中行向特许经销商提供授信,专项用于购买辖内车企生产的汽车,融资车辆与汽车合格证全程监管,特许经销商只要存入等值保证金或归还融资后,即可释放融资车辆与汽车合格证。

  目前,支行已累计叙做经销商100多家,累计融资金额160亿元。“一对多”融资产品密切了汽车集团核心客户关系,拓展汽车行业客户基础,充分挖掘全产业链各项银行业务机会,实现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和保险业务在汽车行业的有效联动和全面发展。

  部分放弃追索权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

  中行从企业持票人手中买断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同时承诺在基础交易真实的情况下,放弃对持票人追索权的融资业务。该产品的运用能够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减少业务风险、优化公司财务报表。支行已为区内多家企业成功叙做该类业务,交易金额达3.2亿元,目前为湖北中行最先使用、发生额最大的支行。

  《品购武汉》邀您扫一扫

  为中国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投一票

  文/通讯员王彦琳 闫军 董国莉 记者胡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