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省林业厅召开林业综合调研启动会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33:36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7月17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科学决策和机关作风建设,7月13日,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启动林业综合调研工作。厅副巡视员吴剑波,退休厅领导葛汉栋、李定一、黄旭国,以及厅办公室、人教处、计财处、退耕办、资源林政处、林改处、宣传中心负责人与科技外事处、外资办、推广站、省设计院、省林科院、省植物园等相关处室和单位参与调研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三龙强调,开展湖南林业综合调研意义重大,是对近年来湖南林业改革创新成果的一次“回头看”,是检验林业改革惠民利民是否走样的重要行动,更是省林业厅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在调研行动中,一要科学计划,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好调研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目的明确,结合行动方案有效开展工作;三要廉洁自律,实事求是,如实反映调研情况。调研过程中尤其要融入基层,多接地气,通过与林农交心谈心,真实了解基层所想、所盼,真正摸准林业工作的“长板”和“短板”,切切实实为林业发展把好诊,号好脉,建言献策当好参谋。

  据悉,此次调研分三个组,由三位老领导分别带队,通过随机抽样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省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推广使用情况、林权证发放、木材采伐指标进村入户等林业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公益林补助等林业扶植政策到位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并广泛收集基层对林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将抽查多个乡、村、组,对林农、专业合作社、造林企业、木竹经营企业等开展问卷调查和走访座谈,听取他们对近年来湖南林业的意见和建议。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不与当地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打招呼,不要当地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不事先设定调研路线和对象,完全是一次独立的调研行动。7月底调研结束后,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厅党组。(湖南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