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新泽西地铁将全面涨价9% 当地民众叫苦不迭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美国新泽西地铁局董事会通过涨价计划,今年10月1日起,车票价格将提高9%。

  报道称,21名董事会成员对涨价计划进行不记名投票,并最终通过了这一能够弥补预算不足的计划。批评者们将矛头对准了新泽西州长和立法机关,认为是地铁局预算太少太导致票价上涨。

  根据最新涨价方案,东北走廊火车线在特伦顿与纽约终始点之间的单程票价将上涨1.25美元,调整至16.75美元,涨幅8%。该火车线月票上涨9%,从原来的440美元涨至480美元。

  从莱克伍德至纽约的单程车票涨1.5美元至19美元,月票涨37美元至448美元,涨幅达9%。

  新泽西通勤族行动联合会的共同创始人马特·沃尔特斯表示:“新泽西地铁局将票价上涨9%,这说明了它们注定变得更糟。”

  而在纽瓦克宾州车站,许多受访的通勤族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勒紧裤腰带。一名通勤者表示,这则消息太令人悲伤了,令许多人受到影响。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为地铁局的涨价行为表示支持。他说:“新泽西地铁局已经五年没有涨过价了。我们在财政管理上十分负责。”

  据悉,新州地铁上一次涨价发生在2010年,当时新州地铁署票价平均大涨22%。

  报道指出,今年年初,新泽西地铁局便提出了涨价计划,以弥补近1.2亿美元的预算缺口。在经过削减成本的措施后,这一缺口被缩小到5600万美元。今年四月,地铁局公布了涨价和部分线路停运计划。

  地铁局车票的涨价可能会使许多乘客放弃公共交通,转而自己驾车。许多人认为,相较其他地区更昂贵的车票,以及较低的油价,相信越来越多的居民会选择自驾,而新州主要道路会变得更拥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