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颁布遥控飞行器管理条例

  • 发布时间:2015-07-16 13: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5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遥控飞行器缺乏监管的状况正引起阿根廷政府的高度重视。阿根廷国家民航局15日颁布管理条例,对遥控飞行器使用进行限制,规定使用10公斤以上遥控飞行器必须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合法执照。

  新颁布的《无人驾驶遥控飞行器临时管理条例》,按重量把遥控飞行器分为三个等级,即10公斤以下小型遥控无人飞行器、10公斤至150公斤中型遥控无人飞行器和150公斤以上大型遥控无人飞行器,规定操控中型和大型遥控飞行器的操作员,必须经过公立医院身心体检,确保视力、听力和心理状态符合要求。

  该条例对所有级别遥控飞行器的使用进行了限制,例如未经允许不得对第三方或其财产和所有物品进行拍照或摄像;禁止用来窥探、干涉或干扰第三方的日常生活和正常活动;禁止用来实施与空中作业无关的活动等。

  条例还规定,未经国家民航局空管部门允许,不得在人口密集区、人群聚集场所和夜间使用遥控飞行器,不得在民航空中管制区域和机场跑道周边5公里范围内使用遥控飞行器,任何时候飞行器飞行高度不得超过43米,飞行范围不得超出操控者视野。

  此外,遥控飞行器操控者必须是成年人,每两年登记一次健康状况,必须购买第三方伤害强制险,飞行器机身必须加装标明所有者信息的标牌。

  近两年,遥控飞行器在阿根廷被广泛使用:农场主用来监控牛群,医院用来向事故现场送急救药,军队用来巡视边境线;当然也不乏恶搞者如博卡青年队的球迷,用之来悬挂挑衅性标语飞越球场上空,羞辱客队。这使得规范遥控飞行器使用在阿根廷渐渐成为社会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