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伊朗同获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几率大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和世界六大国之间达成的核协议,激起人们议论今年是否会将诺贝尔和平奖共同授予德黑兰和华盛顿,尽管这样做很可能会招致某些方面的强烈反对。

  据路透社7月14日报道,今年将此项极具声望的大奖授予华盛顿和德黑兰,符合在以“5”字收尾的年份颁发核主题和平奖的旧例,以纪念1945年日本城市长崎和广岛遭受原子弹的轰炸。

  前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在伊朗核协议宣布后在推特上发文说:“我认为,诺贝尔委员会的工作……今年要容易多了。”

  但是许多人对将此项殊荣授予伊朗的恰当性表示怀疑。伊朗不承认以色列,支持它的敌人,经常因人权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并长期被美国指责为“邪恶轴心”的成员国。

  此外,事实证明此项大奖也很难授予华盛顿,因为仅仅6年前,奥巴马在执政初期刚刚赢得过这一奖项,而当时将此项大奖授予奥巴马的决定曾受到普遍谴责,被认为是不公正的。伊核谈判美国谈判代表团负责人国务卿克里或许会被认为与奥巴马关系太近而无法赢得这一大奖。

  奥斯陆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克里斯蒂安·哈普维肯说:“伊朗和美国的候选人存在严重局限性。但是我肯定挪威诺贝尔委员将会认真进行考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