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货航波音777F货机拥有了11条ETOPS180分钟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0:3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刘晓明、林映萱、范小磊报道:近日,根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国货航波音777F货机正式拥有了11条ETOPS(双发延程飞行)180分钟飞行航线。这11条航线包括了美东、美西和环球航线,标志着国货航在洲际运行资质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取得该运行资质后,国货航双发货机在洲际飞行上可获三大利好。一是再造航路,提高飞行效率。国货航运行团队依托国内首家获得美国自由航路权这一优势,优化了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等区域的飞行航路。二是助力环球航班运行效率与经济效益的提高。随着多条航路获准运行ETOPS180分钟,国货航将太平洋和北大西洋的航路串联起来,自由航路以及更加灵活的备降场选择,环球航线的运行效率、经济效益将得到持续提高。三是对提高放行成功率和航班正常性意义重大。运行ETOPS180分钟后,中美和环球航班飞行区域的备降机场选择及改航空间将更有裕度,减少了因火山喷发、航路恶劣天气以及备降机场临时关闭等导致航班无法执行的风险,在遇到堪察加火山喷发或者台风等恶劣天气需要改航绕飞时,洋迹航路与北太平洋航路可以灵活结合使用,将有效提高航班签派放行率和航班正常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